景點介紹

頭城草嶺慶雲宮

草嶺慶雲宮,又稱大里天公廟,位於臺灣宜蘭縣頭城草嶺古道附近,是一座主奉道教尊神玉皇上帝的廟宇,景色壯麗、殿宇巍峨,是宜蘭名勝也是宗教聖地。廟下方有一大石,上有何應欽將軍親筆所題「蘭陽第一勝景」字跡。

龜山島日出

龜山島,稱龜山嶼,台灣外海、太平洋(菲律賓海)中的島嶼,位於蘭陽平原東面的太平洋上一座火山島。因外型似浮龜而得名。

礁溪林美磐石步道

礁溪林美磐石步道全程約30分鐘,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享受芬多精的一條步道。

礁溪溫泉公園

台鐵宜蘭線礁溪車站前即為溫泉湧出區,站正前方溫泉路至山邊德陽路一帶溫泉飯店、溫泉旅館林立。一出站即可見到溫泉路上的足湯。

礁溪五峰旗瀑布

五峰旗瀑布,位於宜蘭縣礁溪鄉,瀑布共有三層,總落差約90公尺,為「蘭陽十景」之 五峰旗瀑布是宜蘭著名的旅遊景點,位於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風景特定區內,屬得子口溪上游之瀑布。

宜蘭酒廠

甲子蘭酒文物館前身是宜蘭酒廠,位置是台灣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。該酒廠在日治時期始創立,從製酒廠輾轉發展成當地極具代表性的文物展覽館。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(簡稱傳藝中心),位於台灣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畔,佔地24公頃,主要任務為統籌、規劃、推動傳統藝術的調查、保存、傳習及推廣工作,並使傳統藝術能獲得新生、發展與創新;園區開放參觀,成立以來已成為宜蘭縣的重要觀光景點;另於台北市設有「臺灣音樂館」,專責民族音樂之調查、蒐集、研究、保存及展示推廣等工作。

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

明池為一高山湖泊,原始生態盎然充沛,本區海拔1150~1700公尺間,氣候涼爽,景觀動人,宛若仙鄉,為北部地區一避暑勝地

新寮瀑布步道

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,早期因為山路難走,遊客罕至,爾後政府開闢了登山步道,讓遊客有機會親近這處世外桃源,步道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舖在步道上,走在步道上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木香,沿途林相豐富

松羅國家步道

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的「松羅國家步道」,是羅東林管處在宜蘭縣內已開闢的六條國家級步道之一,係依昔日泰雅獵徑整修而成,這裡溫暖潮濕的氣候,造就了雨林般的森林植被原始景觀

« 上一頁 1 | 2 下一頁 »
 
 

宜蘭頭城草嶺慶雲宮:宜蘭縣頭城鎮石城里濱海路七段33號
電話:03-978-1075˙978-1575 傳真:03-9781351 mail:dali.s7br33@msa.hinet.net